大名罗汐xi

随缘更新

康他定——22 穷奇道

私设如山 架空


忘羡现代虐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昏暗的灯光铺在十米的长桌上,耳朵里盘旋着面前蓝曦臣的狂轰滥炸,魏无羡内心七上八下,坐立不安地切着盘里的羊排,握着刀子的手抖了几抖,后轻轻放下。


一旁的晓星尘见状,柔声问道:“怎么了?”


蓝忘机也看向魏无羡,见自家宝贝的神色貌似俞发暗淡起来,只好俯在魏无羡耳边小声说:“我哥是这样,别想多,过几日就好了。”


魏无羡捏着手里的方巾,点了点头。


金光瑶拿起酒杯,转而向薛洋,“成美,你刚刚怎么骂骂咧咧地就进来了?谁惹你了?”


一提这个薛洋就来气,难得昨天晚上晓星尘的脸色没那么僵,今天心情大好地去实验室开始一天的工作,结果被新来的几个实习生算错了数据,好在薛洋发现得快,谁知道不到两分钟又配错了材料,薛洋这次想都没想直接往试管里加,结果形势很明朗:某人辛辛苦苦搞了几天的“原试剂”瞬间作废,两种试剂产生的化学反应也让薛洋的手臂挂了点彩,臂弯炸出了红彤彤的一片。


薛洋忍无可忍,一出实验室立刻骂骂咧咧来找小矮子让他赶紧把这批人换掉,不料一来就是这样的场面了。


了解了一切前因后果之后,金光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顷刻之间又堆起了笑脸,“哎呀,你别那么苛刻嘛,这几个是我亲自主持面试,资历还是可以的,可能是被你吓到了?”


薛洋嫌弃地摆摆手,“别这样,我再怎么凶神恶煞总不会吃了他们吧?一个个心理素质这么菜还想干大事?换还是不换?不换我就罢工了!”


金光瑶叹了口气,道:“好吧。可是这一时让我上哪找人?”


“反正我不管,话撂这,”


话音刚落,蓝曦臣的目光便落到薛洋身上,察觉到那赤裸裸的饱含“护短”之意的眼神,薛洋再次嘴皮子管理失败,“蓝大你别这样看我嘛 ,我没欺负你媳妇,这是正常的工作诉求!”


说完就被金光瑶从桌子下踢了一脚,薛洋这才悻悻然地闭嘴。


“听说魏先生,噢不,无羡是在xx大学化学系的?不知可否有兴趣和薛洋一起共事?”金光瑶无视其他人一脸吃瓜的目光,问道。


“噢……其实我这次是抱着陪忘机一起回来办事的想法的,同时也想来这边玩玩,工作的事,我暂时还没有想好。”


面对突然被cue的惊讶和两位大佬的凝视,魏无羡把心里背得滚瓜烂熟的话一骨碌全说出来。


“那好吧。”


吃完饭,蓝忘机迫不及待和蓝曦臣示意自己要带着魏无羡到处逛逛,蓝曦臣“哼”了一声,摆摆手。


两个人来到附近的一片石林,蓝忘机伸出手,“抓紧我!”魏无羡不知所然地任蓝忘机牵着往石林里走去。


这蓝家干的是见不得人的勾当,难怪这地方选得妙哉。背后的别墅三面环山,一面环海,巍巍山峦,苍苍林莽,附近还有如此壮阔的石林。如若是年老之后可觅得此般居所,也不失为半生快活。


【要抓人的话得绕过石林】,魏无羡心里盘算着,然而从刚刚进入到现在,路线一开始还记得七七八八,到现在算是全懵了。


这些石林有些高低不同,形状大小也不同,有些却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叫魏无羡越来越难以辨别,最后只得放弃,硬着头皮跟着蓝忘机走。


踏出石林的那一刻,蓝忘机扭过头,道:“如何?”


魏无羡故作惊讶地竖起两个大拇指,“好厉害!你这得走多少遍?”


“小时候经常被我哥丢到这里面,久而久之就摸出门路了。”蓝忘机浅笑道。


“那你以后……”魏无羡本想说以后常带他来这走走,可到了嘴边又生生咽了回去,“对了,这是哪吖?”


“‘穷奇道’,以前听我哥说的。”说着蓝忘机又牵起魏无羡的手,“初次和我哥见面,就吓到你了,抱歉。”


魏无羡抽出手,背过身去,看着远方的海平面,“没关系。”


兴许是今天风大的缘故,海浪一波一波地犹如一面数米高的水墙,汹涌地朝海岸袭去,奈何中间布满了奇形怪状的礁石,最后化成小小的几卷浪花消失在海滩上。


等不到魏无羡的下文,蓝忘机上前从后腰环住了魏无羡,下巴伏在他的肩上。两人所处在高耸入云的石林里,远处的凉风习习吹来,浪淘沙回荡在四周,天边的夕阳渐渐散去,月亮摸着黑偷偷地露出了一小角。


“明天我得返校一天,你想去哪?”


魏无羡顺势摸着腰上某人的手,“我去律师那,正好聚一聚。”


“好,我明天送你过去。”


捕捉到身后人逐渐不稳的气息,魏无羡心里苦笑了一声,右手攀上蓝忘机的脖颈,在蓝忘机唇上蜻蜓点水地啄了一下,蓝忘机像得到了什么准许似的,掰过魏无羡的下巴,疯狂地索吻。魏无羡躲不掉,只好仰着头回应着。


终究是个人,对于情感的割舍没办法做到果断决绝,这一刻魏无羡只想抛弃所有的顾虑,和蓝忘机久违地真真正正吻上一回,不知不觉眼泪也涌出眼眶。咸涩的口感刺激到蓝忘机的味蕾,蓝忘机松开眼前人,“怎么了?”


魏无羡赶忙抬手想擦掉这没出息的液体,却被蓝忘机截住踹在腰上,低头轻轻吻掉那两颗泪花,完后温声说道:“不用担心,我哥不喜欢干涉别人的感情生活。”


魏无羡听不得什么了,只好顺着蓝忘机给的台阶,拼命地点头。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便开车送魏无羡前往薛洋家。


到的时候薛洋还在睡觉,晓星尘正托着疲惫的身子泡在浴缸内闭目养神。听到门铃声,晓星尘随意套上一件浴袍,迷迷糊糊地前去开门。


由于没料到是魏无羡,私以为是薛洋的几个手下给送资料来,所以没怎么在意,谁知门一打开便看到魏无羡逐渐惊恐的脸。


好在蓝忘机没跟来,魏无羡愣了一会就推着晓星尘进屋。被推的人还有点懵,诚然不知道为什么来人的反应那么激烈。


“律师……你们……”魏无羡尽量避过头不去看不该看的地方。


终于看清来人之后,晓星尘摸了摸自己胸口一大片赤裸的皮肤,结合魏无羡的反应,心里猜到了七七八八。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等我一下。”


晓星尘快速回屋洗漱一通,再换了件高领毛衣和家居裤,十分钟后回到客厅。


“抱歉。久等了。”晓星尘端着个盘子,上面摆着两杯豆浆和几片吐司面包,面包旁还有一笼饺子。


这个早餐标配魏无羡看着挺眼熟,忽然想到宋子琛。【没错宋子琛也是这样吃的。】魏无羡心想,【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呢?晓星尘是敌是友呢?】


想着想着晓星尘已经在面前坐下,将豆浆递到魏无羡跟前,自己又动手把吐司面包再切成小片,后分成两等分,挪至魏无羡。


“你吃吧,我吃过了。”


“陪我吃一点可以吗?”晓星尘突如其来的请求让魏无羡一愣,见他诚恳,魏无羡就破功了。


“好吧好吧,那我不客气啦。”说完拿着面前的面包就往嘴里塞,还刻意模仿起宋子琛的吃法,将已经很小的面包再撕成两片,一起塞到嘴里,又拿起晓星尘给的筷子,但只拿一根,捅进一个饺子,另一根沾了点酱抹上去,来来回回三次,才送入口中。


果不其然晓星尘一直观察着魏无羡,连喝着豆浆目光也在魏无羡身上。


“怎么了?”魏无羡问道。


“没,看你有点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晓星尘慢慢地啃着面包,心中渐渐酸涩起来。


“很好的朋友吗?”


“嗯。”


魏无羡点点头,“恩今天早上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你放心!就算有人拿着刀架我脖子上,我也没看到!”


晓星尘被魏无羡视死如归的表情逗笑了一会,“看到就看到了,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啊?”显然是没想到晓星尘会这么说。魏无羡不知所云地眨眨眼。


“别演了,我知道你早就看出来了,我和薛洋,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晓星尘平静地抿了一口豆浆。


“看是看出来了,只是没想到你会承认。”魏无羡的口气也不似刚刚那般活泼。


“哈!”晓星尘苦笑了一声,“没什么承不承认的。只是觉得没必要骗你。”


魏无羡的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总觉得晓星尘身上肯定发生了什么,他上前抓住晓星尘的手腕,“我可以帮你什么?”


只是简单的一个抓腕,晓星尘“嘶”了一声,魏无羡意识到什么般,一把撸开晓星尘的袖子,几道红红的印痕刺入魏无羡的双眼。魏无羡认出这是手铐才可以造成的伤痕,可是他还不能说。


晓星尘推开魏无羡的手,抓好自己的衣服,“这个你也当做没看到吧。”


“他对你动手?”魏无羡的声音微微发颤。


“晓星尘!”楼上传来薛洋的叫唤。


“拜托了。”晓星尘向魏无羡鞠了一躬,“你先坐会,我上去一下。”


看着晓星尘的背影,魏无羡凌乱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原本只是以为晓星尘挺惨的,但没想到居然这么惨,【卧底吗?但不是说我们才是第一批吗?所以到底怎么回事啊?】


说完撑着腮帮等晓星尘来,眼角不自觉瞥到几张纸条,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化学方程式和各种数据,一种稀有元素被圈了起来。这种元素单质目前市面的资料上并不存在,因为需要从其他化合物里提取出来,难度之大另许多科学家望而止步。魏无羡稍作分析,便发现这张草稿纸的主人明显被如何得到这种元素单质和如何计算给难住了,魏无羡转了转眼珠子,抽出一张纸,在上面罗列了如何解决这个的步骤,接着把要注意的事情给写了一遍。


其实这个实验魏无羡自己做过,最后也成功了,只是得到的纯度不是特别高,但加以改进,魏无羡目前已经可以得到80%纯度的该元素了。


那么,就等薛洋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