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罗汐xi

随缘更新

康他定——21 饭局

私设如山 架空


忘羡现代虐文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


冬日的早晨刚蒙起鱼肚白般的光,雾气弥漫在城市的上方,不到一会,阳光柔和地铺在床上,一阵冷风吹过,魏无羡才意识到昨晚不仅没拉窗帘,连窗户都忘了关。


迷迷糊糊地起身往外走,嘴里还念叨着金子轩怎么那么安静,等到了门外才想到,现在已经不是在训练场了,心里突然一阵空落落的。


好在蓝忘机一早就起来煮了一锅排骨粥,淡淡的粥香刺激着魏无羡的嗅觉,他迅速奔到厕所洗漱,三分钟后他就捧着个碗“整装待发”了。


“你会做饭啊!天呐我真是太幸福了。”魏无羡直勾勾地盯着蓝忘机面前还在煮的那锅粥。


蓝忘机浅浅地一笑,“以前学过。”


“今天不用上课吗?”


“没课,下午带你去看电影吧。”


蓝忘机接过魏无羡的碗,轻轻摇动手中的器具,一勺热腾腾的粥从锅中被盛出来。


魏无羡已经垂涎欲滴了,奈何蓝忘机吊胃口似的,傲娇地抬起头,把自己脸颊凑过去。魏无羡一愣,意识到蓝忘机的意图后,犹豫了一会,“诶你别闹。”


“一口都不行了吗?”蓝忘机委屈似的碗捧在怀里。


魏无羡僵了僵,假装不情愿地在那张脸颊上象征性的点了点。


蓝忘机这才乐呵呵地把碗给他,“我……想给你做一辈子的饭……这样……你……你每天都可以亲我一下了。”


魏无羡的手上的勺子忽然掉落在碗里,“哐当”一声,魏无羡掩饰性地清清嗓子,后若无其事地把粥一勺一勺送进嘴里,不等吞下又含糊不清地说道:“蓝忘机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骚。”


被吐槽的人有点害羞地低下头,“我看你最近情绪不是很好,便在网上找了一些‘情侣相处之道’,你……不喜欢吗?”蓝忘机挠挠头,试探地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看着碗里的葱花,舔了舔后槽牙,“不会啊,挺好的。”片刻后,“下午看什么电影”魏无羡问道。


“你想看什么?”蓝忘机拿起一个小笼包。


“看《扫毒》吗?听说影评不错。”


蓝忘机继续掰着小笼包,“你想看吗?”


“你喜欢吗?”


“你想看我就陪你看。”蓝忘机笑笑。


“你不喜欢就算了吧,看看爱情片也可以。”


“没有,我只是没怎么看过警匪片,不太喜欢警察,所以……”察觉到魏无羡的脸色一点点地凝重,蓝忘机以为自己让魏无羡不开心了,赶忙解释道。


“小时候哥哥被警察追,因为追不上,就拿我要挟哥哥,最后哥哥一直挡在我面前挨着那些警察的棍棒。”


蓝忘机并没有说谎,的确,在小时候,那些人经常因为输钱或者被上司责备,就会去巷子里找一些摊贩的麻烦,轻则没收摊贩的钱箱,重则当场把人打一顿再缴掉那可怜的摊贩的全部身家。


那会蓝曦臣每天就背着个一箱子的首饰品坐在巷子里,警察一来就拉着蓝忘机跑,有时候就和蓝忘机分开跑,那些人见追不上蓝曦臣,掉头去追年仅9岁的蓝忘机,蓝曦臣只好重新返回救弟弟,见那些人棍子已经高高举起,蓝曦臣立刻扑上前,挡在弟弟面前,将弟弟死死抱在怀里……


“警察会这么做吗?”魏无羡瞪大了眼睛反问道。


“其实这个世界上每个行业都有好有坏,人们却很容易用惯性思维去把一个看起来很正直的职业误认为所有人都那么好,知道吗?”蓝忘机摸摸魏无羡的头。


最终他们选择了言情片,主角最后甜蜜地相拥,让魏无羡忍不住抹了把眼泪。


【对不起。蓝忘机。】魏无羡心想。


夜晚,魏无羡洗完澡出来,走到阳台的秋千坐下。从顶楼看下去的夜景很唯美,即使附近全是矮矮的老房子,但朝远处望去还是可以看到城市夜晚的闪烁的灯光,与熙来攘往的人群一齐给白茫茫的雪景添了几抹素彩。


“在想什么呢?”蓝忘机蓦地从身后出现,将魏无羡抱起,自己坐到秋千上,让魏无羡坐在自己腿上,“那么冷,也不多穿几件,感冒了怎么办?”


魏无羡耸耸肩,闭上眼睛将头靠在蓝忘机身上,嘟囔道:“我觉得自己有点失败。”


“怎么会?”说完加重了手中的力度,把魏无羡抱得更紧。


“那你说,你为什么喜欢我?”


“……”蓝忘机一时语塞,思考了一会,看着魏无羡的脸认真地说:“因为,你和我遇到的其他人不一样,你比他们热情,比他们开朗,比他们乐观,其实我以前还觉得这个世界是不是就没有能让你烦恼的事情。”


“就因为这个吗?”


“这是你的人格魅力啊。”蓝忘机亲昵贴着魏无羡的后背,“不要胡思乱想了,有我呢,我抱你回去睡觉好不好?”


“我自己走吧。”魏无羡作势起身,下一秒就被拦腰抱起,突然的失重让魏无羡下意识攀上蓝忘机的脖颈。


二人回到床上,魏无羡背过身,紧紧裹住杯子,蓝忘机浅笑了声,从身后揽住魏无羡。


“睡吧。”


第二天魏无羡起来,发现身边有张纸条,清秀的字迹传达了:我先去上课了,桌子上有早餐,记得吃。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把纸条放回原地,起身走向卫生间。


半个月转瞬即逝,出发前一天,趁着蓝忘机在校办手续,魏无羡又约见了江枫眠,他刚好再去看看江厌离。


“阿羡,你来啦,父亲在里面等你噢。”江厌离甜甜地说道。


“好。”好久不见的笑容让魏无羡也露出了那两颗久违的大白牙,“来姐我帮你。”


“你先去吧,我自己可以。”江厌离推攘着魏无羡,示意他赶紧去包厢。


“江叔叔。”魏无羡坐下。


“无羡,你真的这么决定了吗?”江枫眠脸色凝重道。


“放心吧。我明天就出发,然后……我想……期间我不需要任何的内应,我也不想和任何人报备信息,等到我收集完全部的资料,我再联系您,可以吗?”魏无羡冷静地说出他的要求。


江枫眠沉思了会,“如果你出事了呢?”


“大概率不会,只要我没有和可疑的人来往。”魏无羡夹起面前的羊排。


“那你父亲那边……”


“对,还有这个,江叔叔,我希望这件事情,我父亲从头到尾都不知道。等到我完成任务回来,我再亲自告诉他,好吗?”魏无羡的口气无比的诚恳,以至于让江枫眠内心泛起一阵不忍。


“无羡……”


“行啦江叔叔,我会安全回来的!”魏无羡抱了抱江枫眠。


“你,一定要小心!”江枫眠最后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直到看着男孩潇洒地走出包厢后,内心的酸楚在这个时候全部涌了上来,这些年他看着魏无羡渐渐长大,表面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实际上内心却正直无比,他不知道魏无羡得有多少勇气才做了这个决定,而做决定的过程中,魏无羡内心的纠结和折磨又是怎样的呢?

~~~~~~~~~~~


下了飞机,这次轮到晓星尘在机场等候着,看到两人走出来,晓星尘上前迎接。


“薛洋这次怎么没跟来?”魏无羡问。


“噢,他实验室有工作。”晓星尘帮忙提住一个行李,“别提他了,我们赶紧回去吧,蓝大在等你们了。”


听到这个名字,魏无羡不由得一顿,蓝忘机把人的手往回拽,重新把小手固定在自己臂弯里。


“别怕,有我在。”


魏无羡点点头,“有点紧张。”


轿车缓缓地行驶在公路上,一路的舟车劳顿让魏无羡有点乏了,便靠着蓝忘机补补眠。蓝忘机的手不老实地捏着某人的腰。


“啧,大律师,你能不能管管你家那位,别老灌输些坏思想给蓝忘机啊?你看看他现在。”魏无羡排开蓝忘机的手。


前排晓星尘尴尬地挤出一丝微笑,“不好意思。”


半个小时后,汽车驶进了一座位于城郊的庄园,蓝忘机点点魏无羡的脑袋,示意他到达目的地了,魏无羡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路,一起来就趴在窗边看外边的景色,蓝忘机只好给他顺顺后面的鸡窝头。


安稳地停住了车后,几个人上前为蓝忘机打开了车门,并礼貌性地点了点头,牵着魏无羡一起下了车。


“这,是你家吗?”魏无羡盯着面前的欧式建筑物说道。


“不是,这是我哥的一个朋友的家,应该是在此设宴等我们。”


几个人进屋后,金光瑶率先从从椅子上站起来上来迎接。


“忘机。”


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角,小声说道:“这就是你哥吗?”


“这位就是律师口中的魏先生吧?”金光瑶眼神示意旁边的厨师上菜,将今日的菜式递到魏无羡跟前,“这是今天的饭菜,不知道是否合魏先生的口味。”


一阵“魏先生魏先生”的称呼喊得魏无羡怪不好意思的,看了眼蓝忘机,推脱道:“没关系的,你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还有喊我魏无羡就好了,‘魏先生’总觉得怪怪的。”


蓝曦臣也起身了,意味深长地看着金光瑶的方向。蓝忘机意识到旁边还有兄长,飞机上在心里打的稿子一瞬间忘了,移步过去,结结巴巴地说:“哥……”


蓝曦臣淡淡地瞥了眼面前的弟弟,“嗯。”


冷咧的眼神让蓝忘机心里生出一丝慌张,“……怎么了”


金光瑶也察觉到这边的不对劲,笑眯眯地小跑过来,忙打圆场:“没有没有,你哥哥只是最近脾气有点大。来忘机,和魏先……无羡一起就坐吧”


五个人刚坐下不久,薛洋就吊儿郎当地走进来,嘴里还骂骂咧咧:“娘的!什么玩意?”


蓝曦臣本打量着魏无羡,听到薛洋的声音眉头一下皱成一团,金光瑶见势,捂着嘴假装咳嗽,薛洋见到蓝曦臣,懵了懵,“噢……蓝大也在……”


“越发没规矩了是不是?”金光瑶责备道。


“星尘,你每天和这么一个人生活在一起,安全吗?”蓝曦臣摆弄着手里的方巾,撇了眼晓星尘。


魏无羡从进门就感觉这屋里重重的火药味,不觉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角,小声地在他耳边问:“你哥哥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没事的,有我在。”蓝忘机回握住魏无羡的手。


“二位感情也真是好啊,你侬我侬,情深意真的。”


炮火莫名其妙转到在场另一对小情侣,不等其他人缓过劲来,蓝曦臣接着说道:“弟弟还真是有出息呢,出国上了个学,还给我带了个人回来。”


魏无羡尴尬地吸一口气,如果可以,他此刻是真的想转身走人,他没想到蓝曦臣会是一个这么阴阳怪气的人,蓝忘机似乎猜出了他的想法,手更紧地牵着魏无羡。


薛洋上前圈住晓星尘,笑呵呵地说:“怎么会……我家宝贝怎么会嫌弃我呢?对吧?”


晓星尘僵硬地不露痕迹地想要挣脱,无奈薛洋的臂力太大,试了几回没成功便放弃了。


这时候仆人端了一只烤全羊上来,金光瑶见状,立马殷勤地给大家介绍起来以缓和气氛,蓝忘机也没闲着,起身给哥哥倒了半杯红酒,蓝曦臣依旧呆滞地看着面前的盘子。


这真是一场诡异的饭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