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罗汐xi

随缘更新

康他定 23 ——x素

私设如山 架空


忘羡现代虐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楼道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将文件放回原处后,魏无羡百无聊赖地把玩着面前的吐司面包,思索着下一步计划。


估摸过了二十分钟,薛洋懒散地走了下楼,嘴里毫不掩饰地打着哈欠。看到魏无羡后,眼里闪过一瞬错愕,悠悠道:“哟,魏兄。今儿得空?”


魏无羡微翘起嘴角,把手机自然地往旁边一甩,挑了根牙签插起面前的一块吐司就往嘴里塞,丝毫不客气。


身后的晓星尘也跟着下了楼,不经意地撇了眼魏无羡,“你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我去给你拿。”


盯着晓星尘的背影,魏无羡自来熟地上前揽住薛洋肩膀,“别说那么多废话,有没有点乐子给爷打发打发时间。”


薛洋不禁蹙了蹙眉,但也不反感魏无羡的亲近,“真不巧,我今天实验室一堆活呢,最近给点小问题缠住了。”


话是这么说,可真正要出门的时候薛洋又不好意思把魏无羡晾在那,便打个电话给蓝曦臣,拨通前顺手那沙发上的文件夹在手里,等电话空隙,薛洋随手翻了翻这几天的“小问题”。


不等接通,便看到附在文件纸上密密麻麻的方程式,这时电话里传来蓝曦臣的声音:“喂?”


薛洋不可思议地看着上面的字,一时也忘了答话,片刻后才回过神,“蓝……蓝大,我今天不去实验室了,噢不对,我要去实验室!”


“……”


“噢就是魏无羡来了,正和律师在屋外聊天呢,然后我研究的东西有了进展,我要试试。”


“所以?”


突然一个念头闪过,不对啊,昨晚自己明明没有写这些啊,晓星尘又不懂,难道是……


“蓝大,魏无羡这个人我们非留不可了,你不是让我研究x素吗?我搞了几天一点头绪都没有,魏无羡一大早来我这,不过半个小时就能把x素的提取方法列了出来。”


“你在说什么?”


对方显然已经不耐烦了,口气也不由得冷咧了几分。


薛洋只好原原本本把事情重新说了一遍,那边蓝曦臣听完后,几秒无言,后冷静道:“你确定是魏无羡?”


“我现在去问问。”


那边晓星尘领着魏无羡来到屋子后的花园,晓星尘拿了窗口的浇水壶,盛了水轻轻地往一些盆栽淋下。


“多久了?”魏无羡双手抱胸,眼神死死地锁着晓星尘精致的侧脸。


“嗯?”兴许是没猜到魏无羡会突然这么问,晓星尘微微一愣,微笑道,“不久。”


魏无羡上前也抱了个水壶,继续这个话题,“没想过离开?”


“……”晓星尘往另外一些植物那挪了挪,无奈低声道:“我能去哪啊?”


“蓝大呢?他不知道?”


“我没资格让蓝大帮我。”


似乎想到了什么,晓星尘眼角起了一抹红晕,眼神饱含着说不出的倔强和隐忍,顷刻间这些小心思却又荡然无存,前后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他依旧淡然地浇着他的花。


“就没有其他朋友吗?难道他就真的这么不可一世,只手遮天,拿他一点办法都行不通吗?”


“朋友?”晓星尘这才稍稍抬起头看着魏无羡,沉默了会,自嘲地笑了声,“朋友……”


魏无羡还想问什么便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脑子快速转了几转,问道:“律师你就告诉我嘛,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问题可以难住薛洋那厮。”


晓星尘不解地再次抬起头,看到薛洋走来,垂下眸子转回身去。


“魏兄~”


少年特有的耍滑头音色让这声“魏兄”惹得在场其他两人鸡皮疙瘩落了一地,魏无羡也嫌弃地转过头,上下打量着薛洋。


“怎么,这会有空了?”


“害!这不多亏了魏兄嘛,要不是您我还没得个清闲呢。”薛洋大大咧咧地揽过魏无羡的肩膀,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撇了眼薛洋手中的文件,魏无羡得意地翘起嘴角,故作惊恐道:“难不成这就是困扰了我们堂堂薛少爷的几天的……”


“可不嘛!我冥思苦想啊!想得我白头发都快出来了,没想到被魏兄轻而易举给解决了,我这感恩的心呐!”薛洋说着上手握住魏无羡的双腕,郑重其事地甩了两下。


“嘁~我还以为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呢,求律师告诉我,他都不理我。”


面对突然被cue的场面,晓星尘扶额,他明明已经离这两个阴阳师远远的了,还是会被点到名。


薛洋望了望晓星尘的背影,眼下正高兴有人替自己解决了问题,也没找晓星尘的事,反而替那人解围道:“他不知道我在干啥,别怪他。”而后继续揪着魏无羡的手道:“不知魏兄有没有兴趣和我到实验室一起试试你的方案?”


魏无羡瘪瘪嘴,脑袋甩得像拨浪鼓般,“没有。”看着薛洋祈求的眼神,为难地说道:“薛少爷您就别难为我了行不?这些实验我以前自个研究了十几遍了,你们要老老实实照我上面写的来,绝对不会有问题!有问题你们再来找我行不?我是来玩的,实验室什么的放了我吧……”


薛洋见魏无羡此般模样,心道今天肯定没戏,于是乎,沮丧地应道,“那早上我就先失陪啦,我保证,下午带你领略这片土地的光彩!”


“行行行。”


12点一刻,蓝忘机准时出现在薛洋家,进门便不急不慢地环视了客厅一眼,没有想见的人,“魏……”


“蓝二少爷,魏先生说你来的话去二楼找他,他说今天留下来吃饭。”管家轻声嘱咐道。


蓝忘机点点头,“谢谢。”


二楼某间房间,熏香幽然飘荡在空中化成一缕缕青烟,镜头转到魏无羡脸上,只见青年人眉头拧成一团,发丝翘起,后脑勺已经一团糟,手指欲伸未伸地在棋盘上移动,反观对面的晓星尘却安然自若地盘着腿盯着面前的棋局。


蓝忘机敲了敲门,魏无羡充耳不闻,举棋不定地在两颗白子上徘徊着。


“请进。”晓星尘开口。


蓝忘机进门看到这幅场景,先是一愣,后轻轻一笑,摇着头走到魏无羡边上,抬手为他捋平翘起的发丝。


魏无羡这才注意到,抓着蓝忘机的手示意他来看眼前的棋局,“蓝忘机蓝忘机你说我走这个还是那个啊?”


蓝忘机为难地看了晓星尘一眼,晓星尘也捕捉到蓝忘机的眼神,心中一下了然,“无妨。”


经过一番“指导”,魏无羡终于“逆风翻盘”转败为胜,“耶!我赢了!!蓝忘机来亲一个!”


蓝忘机揽住魏无羡的腰,扭头躲过魏无羡的胡闹,咳了几声。晓星尘意识到什么,道:“薛洋应该快回来了,我去餐厅等你们。”说罢,朝蓝忘机颔首,退出了房间。


没了外人,魏无羡更加肆无忌惮地和蓝忘机闹在一起,蓝忘机也俯身去啄魏无羡的唇,附在魏无羡腰间的手也加深了力道,最后还是魏无羡先投降,靠在蓝忘机身上,无力道:“不玩了不玩了,蓝二哥哥,你好厉害啊。”


蓝忘机微眯着眼,双手欲向前把人再圈入怀里,魏无羡不给他机会,一骨碌往门外跑,“蓝二哥哥,我饿了~”


蓝忘机也不再逗他,默默跟在了后面。


~~~~~~~~


实验室里,忙活了一早上的薛洋终于提取到中纯度的x素,身穿白大褂的蓝曦臣负手站在玻璃窗外凝视着这一成果,喜悦之情不禁溢于言表。


薛洋退出实验室,大喇喇地直接坐到蓝曦臣面前,“蓝大,这个搞完我们进度就完成一半了。下午给我放个假行不行,陪您那弟媳溜达溜达。”


“交代你的事别忘了。”没有应允也没有拒绝,蓝曦臣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实验室。


“得嘞!”薛洋把自己的白大褂甩到肩膀上,交代了手下几句话也回家去了。


~~~~~~~~~~~


等到饭菜全部端上桌后,薛洋刚好推门进来,晓星尘给众人摆好了碗筷就坐到了薛洋的旁边,在蓝忘机面前,薛洋总是有意无意地给晓星尘夹菜,而魏无羡心里翻起了白眼。


“蓝忘机你吃这个鸡翅吧,我做的!”魏无羡也夹起一块脆皮鸡送到蓝忘机碗里,“唉,有酒就好了……”


晓星尘听闻,看了薛洋一眼,薛洋点了点头,晓星尘便起身,从橱柜里拿出两瓶酒。


“魏兄你尝尝我们这边的特产:天子笑。那味道,啧啧啧!”


薛洋拔开了瓶盖,酒香顿时刺激到魏无羡的嗅觉,魏无羡两眼直冒精光,道:“害!你这就有点小抠了啊,我们这四个人,两瓶怎么分?”


“抱歉我不喝酒,蓝二少爷也不沾酒。”晓星尘礼貌地回答道。


四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饭局快结束时,薛洋撑着脑袋问道:“魏兄你说你那么能干,怎么就不继续念书了呢?化学它不香吗?”


魏无羡摇摇头,仰头喝完最后一口天子笑,“你懂那种除了化学其他功课全挂的心情吗?没兴趣就是没兴趣,真的。”说完便耷拉着脑袋,失落地盯着桌上的菜肴。


“那你以后呢?”


“不知道,现在不想思考这些,不过怎么说我也找到过一份实验室工作,我回国后再找一份也不难,时间问题。”


“你就不能留下来吗?跟着蓝大干,还可以和忘机作伴。”


“……”魏无羡顿了顿,“好啊你!从昨天你们就离不开这个话题,就想着来挖我!”


魏无羡夹起一块肉,边咀嚼边说:“其实吧,我没你们想的那么厉害,只是有点奇思妙想,运气也好,实在没有那个荣幸加入你们呐。”


被识破了任务,薛洋尴尬地抿了一口酒,干脆破罐子破摔道:“得了吧!不厉害能参破我们团队两个月都搞不定的奥秘,不厉害能在国内名牌大学化学系?不厉害能不毕业就被名正言顺叫去搞科研?”


听薛洋开启嘴炮似的突突突说了一大堆,魏无羡复杂地看向蓝忘机,蓝忘机默默放下了筷子,抓住魏无羡的手,“你听我说。”


魏无羡僵硬地抽出手,嘴角不禁抽了抽,“把我底细摸得这么清楚不太好吧?”


薛洋得了逞,心想:“蓝曦臣啊蓝曦臣,为了完成你这破任务,我可要成为千古罪人啊!”


薛洋的任务很简单,要么让小情侣生嫌隙,要么让魏无羡留下,既然不想留下,那么……但事情显然还没到那个地步,薛洋也帮蓝忘机打了个圆场:“不不不,魏兄别误会,我们要请个人,自然要把这人的底翻出来对吧,你不要怪忘机,他没和我们说什么。”


“算了,我说了我是来玩的,你说的那些我会回去好好想想,两天后给你答复。”魏无羡佯装冷漠地低头扒了几口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