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罗汐xi

随缘更新

康他定——20 潜伏

私设如山 架空


忘羡现代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一切都那么的顺其自然,转眼间训练到了尾声,组织给所有人进行了评定,合格者才可以接受组织派遣,正式开始卧底任务。


最终结果便是四个人都过了关,组织也给四人上最后一节课,那便是掌握敌方的全部信息。


宿舍内,几个人在收拾东西,魏无羡第一个收完,想去帮金子轩,见金子轩不搭理他,他又跑去宋子琛那。


宋子琛在埋头若有所思地整理自己的文件,这便没看到站在门口的魏无羡。


“子琛,我帮你叠吧。”魏无羡说着就打开了面前的箱子,把桌台上的东西整齐地放进去。在放一本书的时候,不慎让夹书里一张照片掉落在地,魏无羡弯腰捡起,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宋子琛和一个男人合照,魏无羡端详着,片刻后发现那人竟是晓星尘。


“晓星尘?”魏无羡脱口而出,看了眼背面,上面写的是给晓星尘的一封信。


宋子琛方才转过身,视线落在魏无羡手里的照片,“噢,那是我以前的一个朋友。”


“朋友?”魏无羡好奇地问道。


“算是吧。”宋子琛叹了口气。


“所以你做卧底,只是想去A国找他?”


“不,别误会。我是真心想为警队做事的,然后才顺便找他。人海茫茫,A国虽不大,但找一个人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我打算边执行任务边找人。”


“他没和你说他去了A国哪吗?”


“我只知道当初因为我和他有些误会,他怎么解释我都不想听,后来我还做了伤害他的事……过了几天他突然就和他老师去A国打官司,之后就再没有回来过。”


魏无羡越想越不对劲,心中不好的预感愈演愈烈,他还是决定先不告诉宋子琛,等他去探明真相再说。


“伤害了他?很严重吗?”


“嗯……”宋子琛懊悔地低着头。


魏无羡没再追问下去,他能感觉到眼前这个男人深深的自责和无奈,于是他猜测那一定是极不好的事情才会让照片里阳光灿烂的大男孩在现实中失去了笑容……



课上,教官发下了一沓文件,拿到文件后教官开始阐述他们这次的行动安排。


第一张PPT便是一张人像,旁边是信息。


“这人名叫蓝曦臣,A国某间制药企业的高管,我们于5个月前接到A国警方通报,此人私下可能进行着贩毒交易,目前没有证据。更有来报,他正在秘密制造一种药品,很可能是新型毒品。而我们此次的任务就是刺探出他们正在制作的药品。记住!你们不需要有任何的动作,只需要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就好。明白吗?”


“明白!”


第二张PPT便是另一张人像。


“此人是孟瑶,另一条巨鳄,和蓝曦臣是同窗好友,现也在进行着毒品交易,可是依旧没有证据。”


“啧!”金子轩“啪”地一声拍响了桌子。


“你干嘛?”魏无羡不满地问道。


“怎么就是没有证据呢?就不能抓一次现成的吗?”


“能随便抓到还叫巨鳄吗?他们有一百种逃脱方式。”魏无羡言语犀利地反驳道。


“没错。就连这次派你们去,也不是抱着瓦解他们的心态,仅仅只是摸出他们的动作而已,到时候再来思考下一步动作。”教官无奈地说道。


“然后据说此人平时会去当地的贫民窟套一些廉价劳动力,到时候你们化学组中的两个可以去贫民窟蹲点,尽量在他面前表现出你们专业的化工身份。”


第三张PPT便是薛洋。


照片出现的那一刻,魏无羡的瞳孔逐渐扩大,眼前的这张人像仿佛是一颗手榴弹在他脑子里爆炸,最后竟是呼吸也紧跟着急促起来。


“此人名薛洋,孟瑶最得力的一个手下,孟瑶不方便出面的事情都由他解决。且此人是个制药天才,他手下的多项药品都通过了卫生局的许可……”


后面的魏无羡已经听不进去了,他现在唯一想做的,便是去找蓝忘机,找他问清楚和蓝曦臣的关系。可是转念一想又不行,这样一来会打草惊蛇,会坏了整个卧底任务的进度。


“最后,我要和你们说:你们是第一批派出去的卧底,为了让你们顺利打入内部,A国警方这几个月都是按兵不动,且你们也要更加小心,没有什么事就不要和对接人碰头,一旦刺出敌情,确认无误后立刻脱离敌巢,过程一定要保证全身而退,明白吗?”


“明白!”


“你们先回去歇一天,各自定好明天的机票,费用由上面报销。”“还有,祝你们顺利!”


所有人走后,魏无羡一个人坐在里面,偌大的会议室一下子显得空荡荡的,思绪如潮水般涌进魏无羡脑海。


【去还是不去?】


【去的话怎么面对,不去又要怎么面对?】


【不对,现在还不能确定他和蓝曦臣的关系。万一不是呢?对!江叔叔。】


魏无羡拨通江枫眠的电话,拜托他去大学里面查看蓝忘机的档案。


一个小时后,江枫眠拿着档案袋来找魏无羡。魏无羡颤抖的手抚上封条,心里默念道:【不会的不会的。】


还没打开,江枫眠就说:“这个人背景很干净,小时候被一对夫妇抚养长大,从小成绩就很优异,看起来没什么问题,怎么了吗?”


魏无羡心中一下大喜,顷刻又疑惑起来,“不对啊,他有个哥哥。”


“哥哥?你自己打开看看。”


魏无羡急忙地拆开,一沓信息就这么摆在自己面前,魏无羡一一核对,发现家庭情况里面确实没有兄长的名字,心里一下明白个大概。


“无羡,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江枫眠说。


“……”魏无羡挠挠头,捏了捏太阳穴,“我认识薛洋。”


“?!”江枫眠一下坐直了腰杆,“薛洋?你说的是……”


“没错。就是我们的那个目标。”魏无羡理了下思绪,“他和我恋人是好友,而且我怀疑我男朋友是蓝曦臣的弟弟。”


江枫眠不可置信地摇摇头。


“我现在真的很乱,我该做什么……”


“你先冷静,事情还没有搞清楚,万一你的怀疑有误呢?”江枫眠拍拍魏无羡的背,“这样,你先不要去A国,好好去核实这件事,我去和上头交接一下,明天给你答复,好吗?”


魏无羡深深吸了口气,“好。”


北风在街上呼啸地扫过,几日前下的雪此时已经融得差不多了,寒意肆虐着整个大学城区,魏无羡不由得裹紧了身上的大衣。


到了校门口才看见蓝忘机已经在那候着了,要在平时,魏无羡此刻肯定一咕溜冲上去,可是他发现今天的脚步是如此的沉重,每靠近一步,内心的枷锁便烙得更深。


听到脚步声的蓝忘机转过身,微笑地走向魏无羡。


【为什么今天所有人都笑容都那么不舒服呢?】魏无羡想着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冬天很冷,当下的拥抱更冷,魏无羡不禁微微发抖。


感受到怀里的异样,蓝忘机把人松开,魏无羡还是低着头没有出声,“是不是冻到了?”见他摇头,又问:“怎么了?怎么在发抖?”蓝忘机牵起魏无羡的手搓起来。


【任务任务,我还有任务……】魏无羡心里默念着。


“我……被炒鱿鱼了……”魏无羡小声道。


“炒鱿鱼是什么意思?”


“……就是他们不要我了……实验室也不要我了……”魏无羡按组织交代的说着。


蓝忘机想了想,这才领悟到魏无羡的意思,又对照了魏无羡今天的反常,恍然大悟道:“没事,我有钱,我养你。”


“我不要。”魏无羡挣脱掉蓝忘机,独自坐到石椅上。“我还要证明给我爸看呢!”


“叮铃铃”一阵铃声响起,蓝忘机接通后,往旁边挪了几步。


“嗯,律师。”


“不通过?”


“行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后,蓝忘机重新牵住魏无羡的手。


“怎么了?”魏无羡问。


“没有,一些事情。”


魏无羡一把将手抽出,“有什么事是我不能知道的吗?”


“不,我说我说。律师说我申请交换生一年制未通过,所以再过阵子我就得先回我原来的学校了。”


蓝忘机边说边观察着魏无羡的神情。


“意思就是你要走了是吗?”


魏无羡咄咄逼人的口气使蓝忘机眉头微皱,“怎么说还是得回去一趟,很多东西都没办好,”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脸色越来越差,“是不是怕我不回来?”蓝忘机笑笑,“你和我一起回去就不用怕了嘛。好吗?”


“……”魏无羡今天第一次正脸看向蓝忘机。


“就当是去玩玩。”蓝忘机又补充道。


“……”魏无羡内心五味陈杂,一时竟不知道要开心还是得难过……


“你现在不是没事干吗?”


蓝忘机不死心地争取着。


“那……你哥哥……”


“不用管他!没事的,有我在。”蓝忘机把魏无羡头上歪歪斜斜的帽子扶正。


“那我叫他啥……”魏无羡小心翼翼问道。


“嗯……”蓝忘机还真的正经地琢磨了会,“他们都喊蓝大,你想这样喊吗?”


“……就不能喊名字,后面加个‘哥’吗?”


“不觉得这样喊怪怪的吗?曦臣哥?”


即使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到了,可当真正证实了这个答案后竟发现自己的内心依然是脆弱不堪的。魏无羡对着地面自嘲般轻声一笑,“原来你哥哥叫蓝xichen噢。哪个xi?”


“阳光的那个曦。”


“那我还是喊蓝大吧,曦臣哥确实不是很好听。”说完魏无羡便把头转向一边,避开蓝忘机的视线。


一阵风吹过来,带着几粒沙石,一层水雾迷住了魏无羡的眼睛,避免被发现,他只能极力把它憋了回去,两只手在兜里紧紧攒住衣服。


【原来我和一个毒贩的弟弟谈了半年的恋爱,现在我还要去抓他哥哥,哈!】


魏无羡越想越难受,这几个月的一点一滴全部在他脑子里重演,这些画面是多么的美好,可是……就要失去了……而且是自己放弃的……


蓝忘机站在原地看着魏无羡的举止,想着可能是因为被辞退才闹情绪,片刻后才开口道:


“不要难过了,下午等我下课我们就去看电影,把以前没机会玩的全玩遍,好吗?”说着蓝忘机走上前,真诚地看着魏无羡。


几秒后魏无羡重重地点了点头,


“走,去吃饭。”


下午,蓝忘机去上课的时候,魏无羡和江枫眠去江厌离的餐厅碰头。


“我猜的没错。”魏无羡冷声道。


“你现在的想法是什么?”


“继续执行任务。”


“无羡,你不用做到这样的。”江枫眠看到失去了往日神采的魏无羡,心疼地说道。


“现在看来我是最有优势的,我有很多机会去接近他,而且光明正大。”


“……”江枫眠思考了会,“虽然我们目前没有采取过任何行动,可是不代表他们就没有防备心,没错你是最光明正大的,同时你也是最危险的。”


“有他弟弟在,我不怕。”


魏无羡像着了魔般说着,其实这些话并不是没过脑子,相反,魏无羡从早上就已经决定这么做了,如果放弃,他这几个月的努力将付之一炬,同时,爱情也随之破灭,他不想以后回忆这段时日,想起来的只有遗憾,所以,他毅然决然地在两者里面选了前者。


“你决定好了吗?”江枫眠叹息道。


“嗯!再过半个月左右,我就陪他回A国。”魏无羡起身,“这段时间,我会和他一起住,麻烦叔叔和家里说一下,我可能就不回去了。”


江枫眠也站起身,“好。记住,一定要小心,全身而退,知道吗?”


魏无羡点头,随即离去。


【真的可以全身而退吗?】他边走边想。


魏无羡把之前父亲给的钥匙找了出来,这是之前魏青给他在大学附近安置的一套房子,魏无羡之前还很不屑,好在没把钥匙丢掉。


魏无羡将房子稍作打扫,赶在蓝忘机下课前快速收拾了两间房间出来,等到蓝忘机下课后,魏无羡像从前般在门口的咖啡厅等他。


4点15,蓝忘机准时出现在咖啡厅,魏无羡将一把钥匙递过去。


“呐,我们这段时间的小窝。”


“嗯?”


“带你去看看。”


“嗯。”


进门后,魏无羡先领着蓝忘机介绍了一遍,在看到杂货房的一堆废弃品时,魏无羡吐了吐舌头。“害!其实我下午也是第一次来,而且这是我爸二十年前买的房子了,蓝二哥哥将就将就。”


突然听到陌生的称呼,蓝忘机耳根子瞬间红得滴血。“我没有嫌弃,只要有你就好。”


“嘻嘻,来,我带你去看你的房间。”


魏无羡站在门边介绍得飞起,谁料腰部被蓝忘机轻轻搂住,蓝忘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那你呢?”


“我……我在隔壁。”


刚想挣脱,转念一想,不是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他还是太贪恋蓝忘机的温度,便闭上眼睛继续任由蓝忘机搂着。


“冬天那么冷,一起睡比较暖和。”蓝忘机吻了吻魏无羡的后颈。


“蓝二哥哥岂可白日宣yin?”魏无羡打趣道。


“你再这么喊我,那就真的是白日宣淫了。”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


“一定是薛洋!这个坏人教你的!”魏无羡咬牙切齿地说道,“律师好可怜。”


夜晚,两人各自洗完澡,蓝忘机坐在桌边敲打着期末论文,魏无羡则躺在旁边打游戏,打着打着眼皮开始犯困,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蓝忘机刚好打完最后一段,见人没了动静,便起身将人抱回房间,以免感冒。


将魏无羡放下,盖好了被子,突然脖子被人攀上,下一秒连同那人又重重地摔回床上。


“我求你……不要离开我……”


“我没有离开你,我不会离开你。”


蓝忘机说完嘴唇一热,酒气袭击了整个口腔,他这才想起来晚饭时魏无羡喝了几口酒,察觉到魏无羡可能是做梦了,便温柔地安抚着他的情绪。


过了一会,魏无羡突然惊醒,发现自己搂着蓝忘机的脖子,迅速放开,躲到被窝里。


黑灯瞎火中,蓝忘机看不见魏无羡脸上的表情,以为他是害羞了,只好尴尬地上前帮之盖好被子,“晚安。好梦。”


兴许是觉得自己有点混蛋,魏无羡喊道,“蓝忘机。”


被喊住的人停下来脚步。


“你不是说冬天冷吗?那一起睡吧。”


蓝忘机笑道:“明天晚上吧,今晚我怕我会伤到你。”


说完蓝忘机便出去了。留下心情复杂的魏无羡。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魏无羡心想。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