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罗汐xi

随缘更新

康他定——19

私设如山 架空 ooc预警


忘羡现代文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


私设如山 架空


忘羡现代虐文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基地。


魏无羡偷偷溜进了实验室,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秒针恰好交错在2点10分的位置,魏无羡心叫不好,不到一会……


“魏无羡。你迟到了。”教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魏无羡心虚地扭过头,便见教授一脸责备地站在实验室门口盯着某人。


“消菌液!消菌液没了,还有我的白大褂被人拿了!金子轩!”魏无羡灵机一闪。


“干什么干什么!实验室禁止大声喧哗!听不懂吗?”教官从门外进来,手里拿着魏无羡的实验服。


“教授,魏无羡的衣服是我那次搞脏了,才拿回去给他洗来着……”金子轩叹了口气,还是过来帮魏无羡应付这个铁三角场面。


“嗯。下不为例。”教授拍了一下魏无羡的头,走到了讲台。


尽管挨了这么一遭,倒也丝毫没有影响到魏无羡的心情,一个下午他都笑眯眯地度过,论文也写得左右逢源。


回到宿舍金子轩就忍不住了,问道:“诶,你这是吃了谁的迷魂药?”


魏无羡白了他一眼,“请不要嫉妒我。”


“嘁,谁嫉妒你啊?!”金子轩从床底掏出一个盒子,打开后便是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魏无羡一瞥,竟是自己往年都会从江澄家得到的周年贺礼。


~~~~~~~~~~


江厌离的餐厅迎来6周年庆典,家里堆满了来自各地捎来的贺礼,记得第一年举办的时候,江厌离在清点礼品数目,魏无羡在旁边挑挑捡捡,好半天才看中了一盒巧克力,江厌离见他喜欢,每年就把巧克力给了他,今年也不例外,奈何魏无羡最近神出鬼没不知所踪,江厌离只好把礼品拿给父亲,托父亲寄去。


“我看这小子现在就是翅膀硬了,你看看这都一个月了,从那次生日会到现在,半个人影都没见着,江澄!我问你话呢!”虞紫鸢捏着手里的紫电戒,从楼上下来,正好看到江厌离把东西拿给江枫眠。


沙发上的江澄一个机灵,捞起手机就往门外跑,刚起身就被虞紫鸢逮个正着,又重重地推回沙发上。


“妈!我都说了魏无羡他去了学校组织的野外活动,他老师都这么说了!”江澄无奈地强调着。


“什么野外活动?现在的学校花样那么多吗?”虞紫鸢依旧不依不饶地说。


“母亲,野外采集既然是学校安排的,阿羡又是学化学的,那也无可厚非呀……”江厌离小心翼翼地解释着。


江澄也在旁边默默地附和着,在手机里翻出魏无羡的聊天框,快速地打入一行字:“魏无羡你再不回来我们要被骂死了!”


时值中午,魏无羡吃完饭回到宿舍,刚好收到三分钟前的信息,一脸懵逼地回了个问号,不到一会儿又收到了江澄的语音,点开竟是虞紫鸢的咆哮:“……不念家,那这辈子都不要回家了!”


魏无羡笑笑,其实虞紫鸢对自己也就凶了点,惦记还是有的吧,想到小时候和江澄去摘别人家的果子未遂,还被当场逮住后,虞紫鸢毫不示弱地和对方理论,那副气场一米八的样子至今刻在魏无羡脑子里。


记忆力虞紫鸢插着腰,不屑地指着自己和江澄,道:


“他们摘了吗?”


“我问你他们摘了吗?”


“摘到了吗?”


话语的冷咧让农夫暗暗自叹眼前这女人不好惹,只好悻悻然地离开了江宅。一出门虞紫鸢便“嘭!”得一声将门重重地关上,回过头,怒气从眼神里跑出来,这时,爱恨就在一瞬间,魏无羡和江澄两人“咻”得一声往两头跑,虞紫鸢到底还是练过的,几个侧空翻便从桌面上翻过去,直直地挡在江澄的面前,后随手拿起一只陶瓷杯准确无误地砸在魏无羡面前。


最后两人捏着耳朵,跪在虞紫鸢面前。


“魏无羡,”虞紫鸢直勾勾地盯着魏无羡,“是你吧。”


始作俑者点点头,下一秒就被狠狠地戳了一下。


“你这死孩子,整天就拉着江澄到处惹事,不务正业,能不能让我们省省心!”虞紫鸢气得抱胸。


魏无羡一愣,孩子到底还是孩子,尤其还是自尊心极强的魏无羡。一下便误解了虞紫鸢的意思,以为虞紫鸢是在赶自己离开。



“对不起……虞夫人,给你们带来麻烦了,我保证以后不会了,我现在就走。”


“站住!哪去?”


江澄轻轻扯了扯魏无羡的衣角。


“回家。”魏无羡低着头,声音微微颤抖。


“回什么家,这不是你家啊,你回去哪啊你回去,你那个警察老爸现在不知道在哪抓贼呢,还管你呢!”


明明是充满关心的语气,听起来却又是另一翻滋味,好在魏无羡从小就很聪明,听出了虞紫鸢话里的关心,掉了几滴不争气的眼泪后,又回到虞紫鸢面前跪下。


“别哭!江家不许出现眼泪!我告诉你们俩!果子想吃我们自己可以买,没必要去摘别人的,包括其他的东西,听懂了吗!”


“知道了。”


想到这里,魏无羡“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后笑着打道:“告诉姐,我周四回去吃晚饭。”


“嗯。”


~~~~~~~~~~~~


越看那个礼盒越熟悉,魏无羡走过去端详了会,看到商家logo后终于确定了这就是自己往年的巧克力,刚想反驳,却瞧着金子轩坐在床头傻呵呵地笑,欲嘲笑他的话语又给憋了回去。


【算了算了,反正以前也吃很多了。】魏无羡心想。


转眼到了周四,魏无羡刚出实验室就急忙跑下山,他已经几天没见着蓝忘机了,心里实在想念得紧,尽管这几天都有手机联系,但毕竟是热恋期,恨不得时刻黏在一起。


蓝忘机下了课就往校门口赶,出门便见大男孩站在桥边,手里拿捏着一朵玫瑰花,正笑着迎接自己。


蓝忘机上前拉着人就往小巷子里走,拐进了一条没什么人的街道,环顾了四周后,突然一把抱住了魏无羡,贪婪地吸着来自心上人的体香。


“干嘛噢。”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衬衫。


“想你。”蓝忘机放开了男孩。


魏无羡露出了两颗门牙,傲娇地把玫瑰花递过去,蓝忘机低头轻轻吻了那亮丽的一抹红,后又挪至魏无羡的唇瓣上。


“唔……”魏无羡想推开蓝忘机,谁知手掌被蓝忘机牢牢钳制在后面,魏无羡轻声笑了笑。片刻后蓝忘机再次松开魏无羡。


“你这是又在哪里学的哈哈哈哈!”


听到了魏无羡无情的嘲笑,蓝忘机满脸无辜地看着魏无羡,手也不知所措地抠挖起来。


“薛洋教的……”蓝忘机委屈巴巴地嘟囔着。


“薛洋?他自己都搞不定律师,你还信他。”


“嗯?”蓝忘机突然提起了兴趣般。


“你没看出来吗?律师不喜欢薛洋。”魏无羡一本正经地说道,看到蓝忘机还是一脸茫然,“你和他们不是经常待在一起吗?你不觉得他们看起来就不像情侣,尤其是律师,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不情愿和薛洋待在一起。”魏无羡把玩起手中的花束。


“嗯?可是以前在外面吃饭,薛洋特别照顾律师,还帮忙挡酒夹菜……”蓝忘机还是不解。


“你看律师他愿意吗?”魏无羡一语道破。


蓝忘机顿时醒悟,一时竟语塞起来,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以前从来没有考虑到律师的立场,只看到薛洋一直在付出。所以……”


“所以不关我们的事!如果他们真的有什么隐情,既然没告诉我们,说明不想我们过多干涉,然后,蓝忘机蓝忘机蓝忘机!”魏无羡突然抱住蓝忘机,“我好想你!”


蓝忘机揉揉魏无羡的发丝,宠溺地一笑。


夜幕悄悄地降临,在大学城区的街边摊子越发多了起来,夜市如往常一样熙熙攘攘,人头攒动。


小情侣终是逛累了,在桥头的椅子上并肩坐着,魏无羡看了眼手表,此时指针滴滴答答得指向6点三刻钟。


“我现在要回江宅一趟,一起去吧。”魏无羡说。


“你去吧,我去江小姐的餐厅等你。”


“也行。晚上见。”


两人在此分别。


7点时,魏无羡到达江家,一进门就看见江厌离端着热腾腾的一锅汤走出厨房,汤汁味刺激着魏无羡浑身每一个嗅觉细胞。


“姐我回来啦!”魏无羡激动地奔过去接下江厌离手中的汤。


“你啊!整天在外面乱跑!”江厌离戳了戳魏无羡的脑袋瓜。


“亏他还知道回来!”虞紫鸢坐在沙发上,冷嘲热讽道。


魏无羡撒娇般地挪步至沙发,双手放到虞紫鸢肩上,卖力地按起摩来。


“阿姨~我学校有事嘛~”魏无羡说完对着虞紫鸢笑笑。


虞紫鸢翻了个白眼,“行啦行啦去去去。”


魏无羡又辗转回到饭桌上,正想挑块排骨,门铃就响了,江枫眠走了进来。


“江叔叔!”魏无羡招招手。


菜上齐后,众人在饭桌前坐下,江厌离问道:“阿羡你怎么比我还慢呐,钢琴家到我店里我刚准备回来,他说你已经往家里赶了。”


“嗯!可不嘛!路上塞得我都没脾气了!十分钟的车程拖了快半个小时!”


真实情况是:魏无羡在进小区门前5分钟就接到江枫眠的电话,让他在小区门口等自己,待江枫眠来后,一大一小在街边对起了口供。


“什么?野外采集?哈哈哈哈他们也信啊?”魏无羡听到江枫眠为自己安排的理由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别闹,正经点!他好不容易才答应我打电话给你江阿姨的!”江枫眠难得对魏无羡严肃一回。


“好好好,不过叔叔你是怎么搞定我们系教授的?他可是出了名的软硬不吃!”魏无羡说着说着一脸敬佩。


“叔叔借过他钱。”


此话一出,魏无羡彻底绷不住了,笑得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我记住了。”


“行,你先进去,我去买点东西。”


“好嘞。”魏无羡屁颠屁颠地往小区里走。


~~


“姐你等会!钢琴师是谁?”江澄突然加入群聊。


“就是我生日会那天,弹钢琴的那个男生。”江厌离想了想,“叫什么……蓝……”


“哎呀哎呀,别说这个啦,吃饭吃饭。”魏无羡打断他们,殷勤地给在座夹菜。


“嘁~”江澄翻了个白眼,“我还不想知道呢!”


半个小时后,魏无羡和江澄坐在沙发上打闹,俗称吃饱了没事干,又是掰手腕又是互推,虞紫鸢对此表示司空见惯,江枫眠反而兴致勃勃地看他们打斗。


“得!打不过你行吧!我走了。”魏无羡站起身,跑去厨房,顺便帮江厌离把水池里的盘子搬起来,“姐我走啦!”


“诶你别碰水吖,等下又湿漉漉的。”江厌离赶紧拿个布条给魏无羡擦。


“没事儿没事儿。姐我走咯。”魏无羡说完一溜烟跑出去,连江厌离想叮嘱他要经常回来吃饭都等不及。


赶到餐厅时蓝忘机已经吃完饭,正坐在那写报告了。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蓝忘机骨节分明的手正飞快地敲击着键盘,几根翘出来的发丝也乖顺地伏在眉间。


他是那么的美好,以至于魏无羡一直害怕这只是一个梦,梦醒了眼前这个人就会消失,那些温暖的怀抱只是他渴望甚久的一个期盼,只有在梦里才得以实现。


而当蓝忘机终于发觉到窗外的视线,魏无羡站在树下,两人对视了片刻,蓝忘机便收拾东西,儒雅地走出来。


“怎么不喊我?”蓝忘机牵住魏无羡的手。


“想好好看看你不行吗。”


“好啊!你现在也可以看。”说着把魏无羡拉到自己面前。


没有什么能比这个角度更清晰地观察蓝忘机的五官,“你知道吗?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对你心怀不轨,想牵你,想抱你,想亲你,还想……”


“那你还演得那么好,我都没发现,搞得我每天都有罪恶感。”蓝忘机假装生气地别过头。


“我……”魏无羡急了,后忽然发现了什么,“等等,罪恶感!什么叫罪恶感!”


蓝忘机这才意识到说漏嘴,“嗯,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我不知道什么叫喜欢,也不知道怎么去喜欢一个人,直到你的出现,我才发现原来喜欢是这样的感觉,和你待在一起时会想去牵住你,有时也想抱抱你。”


“这是我听你说过的最长的话。”魏无羡打趣道,“你说我们怎么就这么没默契呢?”


“罪恶感的锅。”蓝忘机揉揉魏无羡的脑袋。


“那你说我以后如果不能和你回去怎么办,或者我以后有事要离开你好久,你会怎么做。”魏无羡还是问出了心里担心的事情。


“那我就在这边陪你,又不是不行,至于后面那个,你放心,我会等你的。”蓝忘机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怎么突然这么问?”


“没事儿,就是突然想到。”魏无羡抱住蓝忘机。


“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知道吗?”


感应到身上的人点了点头,蓝忘机拍拍魏无羡的背。


(又水了一章的我瑟瑟发抖)

评论

热度(1)